Slogan: Hitachi 果然是貴婦品牌!

上周六起個大早準備好要帶寶貝回娘家小旅行,

正當行李拿到客廳stand by且外出前例行巡視家中所有物品時,

「疑!冰箱燈不會亮,而且外部面板有個鑰匙一直在閃燈?」

立馬翻箱倒櫃讓使用說明書重出江湖:「鑰匙閃爍代表異常,請聯絡購買經銷商」(三條線)

聯絡當時購買店家,小姐說維修工程師周休二日要下周才能修(啥毀)

只好發揮我咕狗達人功力上網尋求資源了!

 

本文重點來了⋯⋯

我找到一個號稱擁有全省電器維修據點的網站,

果然當天下午就來了2個維修人員,

打開冰箱上方控制板,大概瞄了一眼吧~開口說:

「板子壞了,維修大約$4600,換新大約$9000多~」

我:「聽我朋友説他之前也有遇過這個現象,好像換新繼電器就好了,是嗎?」

「那妳去找他修理~」

我:「ㄟ...他不是在作維修的啦~」

「妳這個就是板子壞了,維修大約$4600,換新大約$9000多~」

看了一下老公:「那先不用修理吧!」

因為到府不修要付費,於是貢獻了$300大洋。

後來把冰箱電拔掉且東西全拿回娘家"借冰"囉!

等到周一10點多日立維修人員來了,

「閃14下且冰箱內燈不會亮,換個繼電器應該就好了」

果然,大約5分鐘維修時間,我的冰箱復活了!

這次貢獻了$1300大洋。

 

從這次經驗中學到一些社會事:

1. 仿間電器行果然一技在身行騙天下,換一個繼電器可以開價$4600,

差一點就多3張小朋友不見了,這時間就是金錢的代價也未免高過頭了吧⋯⋯

2. 咕狗過程得知很多日立冰箱愛用者都有遭遇過此維修問題,

所以才會知道若要維修的話,大概費用會是多少,

其實若繼電器用了2年必壞,日立應該要改善原出廠品質,

否則,日立真的會變成只有貴婦會用的品牌,

一般家庭主婦可是無法接受每隔2年就要再貢獻$1300大洋呢⋯⋯

(貴婦每年都換新冰箱,所以沒差!哈哈)

 

型號:RSF58CMJ 入手價印象中6萬初,使用3年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ymami 的頭像
    lilymami

    *好孕葵花寶典*

    lily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